年節過後 開戶最佳時機2018-02-18

媽媽我要趕快把樂樂的壓歲錢存起來,小樂樂今年過年真是大豐收呀,手裡握

哇~熱騰騰的小品樂的 髮章.財章,終於製作好了唷)
小品樂的發財章“一方一圓”終於聚在一起辣~全都製作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呢?(眼光目視前方)

 


光是這2隻印材,品樂爸品樂媽就千心萬苦找了很久了……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們找到了,而且還是令我們2老非常滿意的印材做為品樂的發章.財章~~
(小品樂妳可要好好的珍惜啊)
相信很多爸爸媽媽生完寶貝後都會面臨到要不要做臍帶章、胎毛筆的問題?
因為有些人會覺得浪費錢、以後長大也不會用、都是商人要賺錢的手法。
其實我在還沒有懷孕生小品樂之前也覺得臍帶章沒有必要做~
但~當媽之後……我開始可以理解了,生完後整個大改變,覺得幹嘛不做......這臍帶只有一個耶~~
所以 媽媽 我才捨不得丟嘞~
每個臍帶代表著寶寶和媽媽緊密的連結關係,保留這一個初步的連結對媽媽而言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感動~
(就算它長得像一個焦黑鼻屎)

既然捨不得丟掉,與其把它包起來丟在抽屜裡面,不知道哪一天會不會放到發霉,或整理抽屜時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就隨手丟了,不如把它拿去做成印章,至少它還能拿去開戶,辦事情吧,
所以我的建議是:當然要做臍帶章呀!

至於胎毛筆又不會真的把它拿來寫,供在那邊我就覺得有點沒意思,所以品樂媽就不做囉

最實用的最終還是印章辣~

市面上印章總類琳瑯滿目~品樂媽最後選擇了牛角界等級最高的S級萬中選一的鳳梨黃赤牛角~

看~整隻印章呈現出晶透絕美呀!
(眼光再次目視前方)

其實我是個節省媽媽,(笑)對於自己要用的東西都沒有那麼講究,但是自從有了小品樂之後,我反而變得很龜毛……

但是~~~品樂媽選擇印章並不是看他的造型是否時尚唷,
(我是老人別笑我),而是考慮他是否實用兼保存價值性呢,因為品樂媽不想為了省那一點錢做了一顆自己看了都會生氣的臍帶章(日後後悔也來不及辣,取出重製作又費時傷荷包)

因為家中是經營專業製作臍帶章的店,也許是品樂媽比一般媽媽更了解印章的特性吧!所以常會有很多爸爸媽咪私密問品樂媽說: 牛角是保育類嗎?
還有您比較推薦什麼材質做寶寶的臍帶章呢等等問題……??

品樂媽很肯定回答他們:NO牛角不是保育類唷,我較推薦的還是牛角唷~哈哈,我的回答肯定會很客觀的回覆的,生意不是只做一次就好,更要細水長流~~~

品樂媽就先來稍微說一下各類印材的特性吧~分別為牛角.檀木.波麗.水晶等……

赤牛角的特性:其實是採用赤牛角的角心或角尖部分,牛角取下之後還會再生,牛隻不會因為被取走牛角而失去生命,因此並非保育類,而且在市場上很常見,做出來的印材每支都是獨一無二,因為紋路顏色都是天然,所以絕對不會重複!
牛角白色部份如玉般溫潤。而且頂級款的牛角仔細看會有一絲絲整齊如髮絲般的紋路,即所謂透絲款,俗稱"旺來絲"! 此款印章常使用的話,也會因為印泥紅吸作用而被吸進印章裡,形成美麗的色澤!

牛角又有區分A級及S級牛角唷,來源都是採用頂級南非赤牛角。

 

   

左邊是A及赤牛角右邊是S級(手機板為上跟下)

 

再來就是檀木囉~

木頭類:最常見的是檀木類,因為就硬度而言,以黑檀木、紫檀木、綠檀木較為堅硬,而其它的木材,因質地較鬆、密度不高,如經長期使用,則輪廓易磨損。
市面上最常見的就是紅紫檀,黑檀及綠檀了,每個人審美觀不同,有些人偏愛黑檀~有些人就愛深紅色的紫檀! 但這些科別都不同!市面上稱檀木的樹種多達60種以上, 在各種硬木中紫檀木質地最為細密,木材的份量最重,最適合做為臍帶章。

至於其他的印材~

若是以水晶類而論,品樂媽個人認為“天然”髮晶.粉晶.玉石”會比較適合唷。
(因為是“天然”的)

1.科技水晶
科技水晶屬性重,碰撞易碎,雖然因光折射看起來亮亮的很美,但是全球氣候逐漸暖化,玻璃水晶也會因為氣候變化,容易熱漲冷縮引起爆裂……
還有一點值得您去注意的您能接受寶寶的臍帶長期泡在水晶(油)裡面至腐爛敗壞嗎?

2.波麗印章=壓克力都是灌膠的,灌起來都是五顏六色很是美麗,缺點:時間久了難免會剝落,而且容易變黃變色失去光澤,有的材質可以撐10年,有的只能撐1.2年(要看運氣了),然而是人造的,所以您想做什麼顏色的都可以。

3.三節式中空的臍帶章,它雖然看起來很美,但是我不建議,中間材質是:樹脂,市面上一般都是做浮動居多~一不小心手滑掉在地面上容易導致漏油印章壞掉。

4.另外還有一款側封式的臍帶章我也極為不愛,因為正統的臍帶印章是財不露白,財要守住,財當然不能讓人看光光啊,(四四方方極像一具棺材感覺很不吉利)所以我不能接受~

以上只是品樂媽個人見解,哈哈~僅供參考,還是要祝福每位爸爸媽咪找到心中喜歡的印章。

品樂媽說了那麼多(雞婆)始終還是偏向“天然的”不為人為處理過的最好……一隻好的印材不需太花俏,簡單素雅反而能襯托它的美。

與其日後刻一堆印章,台灣人都很可愛,每個人都有好幾顆印章,何不為孩子做一隻真正適合用一輩子有質感又具有紀念價值的好印章呢~

印章的價值
來自於工藝

一顆好章是用一輩子的
更是代表一個人。

TOP